到今天為止,這個歹戲拖棚的專案已經連續被罰快一個月了,依舊問題重重未見收斂。 我總覺得兩位專案主管到現在還掌不住方向,跟業主的專員既沒互信又無共識,卻煞有其事的關起門瞎搞,弄得大夥疲憊不堪,想必又是白忙一場。
 
想想真可怕,來到這裡也快兩年,至今未曾休過年假,一直處於加班狀態,長官永遠都是那句話:「就差這一步了,撐一下就過去了,過了這一關就馬上給你們放長假!」
 
唉,這些假都是兩年來我們犧牲假日累積下來的,沒給我們休已經不人道了,還被衍生出來當鼓舞士氣的誘因,我想長官大概是唸財務的吧,槓桿精算的如此徹底。
 
我說長官啊,您以為我們都是瞎子麼? 要是真的只差一步,要我熬夜不睡覺也行。 加班若能解決一切問題,這案子早就結束了,也不需要煩勞兩位長官為專案勞心,還犧牲寶貴時間陪我們加班啊。
 
說起我這對主管,無能也就罷了,生性刻薄到極點。 從他們上任到現在也快一年多了,還是不瞭解這個專案的病因所在,無法有所作為,卻老是叫員工早到晚退,假日來加班,沒來加班的手機也要保持暢通,最好你不要待在家裡,否則鐵定請你上線工作。更令人不平的,叫不動的他沒輒,只會軟土深掘,吃定那些任勞任怨的青蛙,越聽話工作越多。而且,不管你平常多賣命為他工作,只要是丟給你的工作沒完,而這個假日又沒來加班,管你是家裡妹妹結婚辦喜宴,或是爸爸生病要住院,甚至是中秋節你在高雄老家,照樣叫你坐高鐵回來加班。
 
加班做到死,結果,還是得不到客戶的認同,大夥早就疲了,就算是青蛙腿也差不多抽筋好幾回了。 所以,最近幾個禮拜,再也沒有人要來加班,頂多在家裡上線幫幫忙。結果,今天早上,長官又故態萌發,不爽這個週末沒人去加班,叫了好幾隻青蛙進去訓了一頓,呵呵,我大概已經不被認定是青蛙了,所以,沒被叫進去罵,但心裡還是很生氣,寫這篇文為這些比我還盡職的同事出一口怨氣。
 
想想過去幾個月,為了做白工,少發了好幾篇文,現在想來,還是來自己的部落格寫寫文章比較實在,加個屁班哩。



今天收到同事轉寄來的一張摘錄自「凡間逸樂園」的漫畫,與上文我抱怨的現況蠻對味的,所以把它轉貼上來。


這篇主題跟之前畫過的"能者多勞 勞者多死"很像@@
合作完成一個案子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如果一個人做的快,
他的部份作完不是就可以休息了@@
反而要幫做的慢的人,
以前我常常都在公司加班加到只剩一個人@@
大家都走光光...
但是我的東西一直都做不完...
後來我發現主管在分配工作的時候也會看人@@
不是均分的,
能力越強的 責任越大 工作也越多,
加班才作得完的工作,
老闆就認定你有能力在這段時間作完,
之後如果沒加班而做不完,
老闆又懷疑你上班摸魚...
職場上的學問 真的是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