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半年,開始警覺到眼力似乎在衰退中。 有好幾次我坐定下來,開始專注看螢幕時,眼睛遲遲無法對焦,面對發散的字體心思無法專注,總要過了好一會才恢復正常。這個現象雖然不是每天都會發生,但,每次總讓我暗暗吃驚:「這就是所謂的老花嗎?」
 
畢竟,人過了四十,對各項生理機能的變化總是比較敏感。 幾個年長的同事也大約是這個年齡前後開始有老花的。
 
為了求證是不是老花,我看了兩家眼科醫生,一個說是眼睛疲勞,另一個說是眼球過乾,說得我一頭霧水。
 
眼睛疲勞? 不會啊,每次發生都是在早上剛到公司開始要上工的時候,是精神最飽滿的,怎麼會疲勞呢?
 
眼睛過乾? 這也不太像,我從未戴過隱形眼鏡,也沒有點眼藥的習慣,眼睛未曾有乾澀之感,很難說服我這是病因。
 
年初,我換過眼鏡,當時聽從驗光師的建議,降低將散光的度數,那,是不是散光的度數不夠呢? 所以,上個月我又去配了一副眼鏡,當然,這次散光度數配足了。結果,癥狀還是存在,並沒有改善。
 
算了,既然得不到答案就認命唄,當它是生理機能老化的現象吧,提醒自己得慢慢調適心態,不要再任性逞強了。倒是前兩天,一位公司的業務副總經過我座位後方,驚訝我竟能夠離螢幕四五十公分的距離,還能專注的編寫程式,直嘆自己早已沒此能耐。聽了心理一陣舒暢,這就是在這裡工作的好處吧,雖然年過四十,還是可以裝成年輕小伙子。
 

今天上網來,發覺我用的字體似乎小了點,太傷各位老友的眼力了,所以把它調整一下,順便說說最近眼睛老化的情事。 

往後,每五年我會適度調整字體一次,呵呵,不要太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