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遭一些預期中的情事紛紛走樣超乎意外,在徒呼負負之際,這個沒情調的老天總是一副撲克臉,連日陰雨綿綿既濕又冷,讓人興致消沈,難得的過年氣氛就這樣被澆熄了。在歲末時刻,世事難料配上詭譎多變的天氣,堪稱過去一年的最佳寫照。
 
雖說這些預期落空的情事跟天氣八竿子扯不上一點關係,只能說是拿天來出氣吧。人家陳之藩謙虛不居功要感謝的人太多,無從謝起,那就謝天吧。而我,是岔出一堆亂子,不懂檢討自己,要怪的情事太多,無從怪起,那就怪天吧。不是有「蝴蝶效應」這個論調嗎,是的,我一定是「蝴蝶效應」中被波及的無辜者,要不然一向福星高照的我,今年怎麼運氣會那麼背,沒有一件心想能事成的。
 
過去,每逢節慶或生日祝壽,我常給的祝詞千篇一律都是「心想事成」。 老實說,大部分時候說的有點言不由衷,都是在腦子一片空白,胡亂給個不落俗的祝福而已,誠意沒幾分。  也從不覺得「心想事成」有啥大不了的,不就是凡事努力就會有結果,如此而已,很稀鬆平常,不是嗎?所以,每次被迫說出這樣沒創意的祝福,反倒自己覺得廉價而感到不好意思。 而在今晚這個歲末,著實的體認到「心想事成」是何等難得可貴,能收成自己努力的收穫,是多麼大的福份。  
 
所以,今個兒新春一大早拜年,依慣例還是給各位好友這個已是老梗的祝福:「心想事成」─ 在這個詭譎多變的世代裡,願大家依舊活得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