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後上班時間提早一小時後,每天七點前我就得出門趕公車,這個時間正是每天交通最繁忙的時刻,公車裡外同是寸步難移、動彈不得。原本只要一個小時的上班路程,在這個時段硬是得多個半小時。 這也就罷了,原本每天早上都可優雅的坐在首都客運舒適座椅上小憩片刻,貪圖上班前最後一次的溫存。現在,突然冒出一堆學生佔據所有的座位,使得進公司前得先枯站一個多小時,耗掉不少精神,搭公車又成了我的夢魘。
 
那天,中午飯後在公館閒逛,迎面而來一部開往汐止的 907 公車引起我的目光,好奇的走到站牌上看看這號公車的路線圖,哇,真是太正點了,這條路線根本就是專為我設的嘛! 直接從汐止科學園區上北二高,下辛亥路交流道,再左轉基隆路,不過兩、三站就到公館。 當下就決定,即日起就搭這班公車上下班。
 
不過,從我家到汐科還有一段距離,這段路程我決定用腳踏車代步。 於是,趕緊到社區的騎樓下,在擁擠的機車叢林裡,拉出那部被主人遺棄多年,滿身灰塵,鏽的一塌糊塗,雙輪早已沒氣的小捷安特。費了好些勁整理一番,一切都還好,唯獨變速器因久未保養已無法發揮作用,唉,誰教我多年來懶惰不保養,沒有變速器就當練練腳力吧。
 
就這樣,開始生平第二次的鐵馬生涯(第一次是國中時代)。 剛開始頭一天,騎得有些費力,氣喘連連,屁股痛的要命,不過還頂得住,沒下來牽車,總算保住了面子。之後幾天,越騎越順暢,屁股也習慣那種痛快了,一個禮拜下來,大腿與小腿明顯感到結實粗壯了些,這也難怪,每天早上先跑步又騎車,腿不粗才怪,呵呵。
 
不過,坐了三天的 907 公車,我就不搭了,雖然它確實很便捷,不到半小時就可從汐止到公館,但,班次實在太少了,早上還可以抓準時間配合,一到下班就慘了,往往得枯等半個多小時,大大的抵銷它早上的便捷效益。
 
所謂山不轉路轉,天無絕人之路,這幾天往返汐科,意外發現台鐵汐科站的存在(其實人家已經落成好一段時日了,是自己沒用心注意周遭的變化),上網查一下時刻表,沒想到每天停靠汐科站的區間車竟如此密集,且從汐科到火車站的車程竟比捷運昆陽到火車站還要快,那,當然是搭火車比較划算,上、下班都不怕沒車,火車也比較平穩舒適。
 
於是,現在我每天 7:30 左右出門,騎20 分鐘的鐵馬,坐 7:58 台鐵區間車,到台北車站轉捷運到公館,大約 8:30~8:40 進辦公室。 上下班時程很穩定,約一個小時搞定,既省時又練身,很好,我喜歡!
創作者介紹

Robert 's 理性與感性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kite
  • 怎麼感覺好像路途很遙遠啊~
  • Rita
  • 請問鐵馬你都停在哪裡呀~~我也是鐵馬上班族.....
  • 我這一年已經沒騎了。 我騎的是捷安特的小摺,很多年了,不起眼,所以,我都是直接把它擺在汐科火車站前的機車停車格裡,騎了一年多都相安無事,呵呵。

    yangtsuyu 於 2010/12/02 01: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