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因工作關係,偶而會有華納的電影票,起初的時候,我夫妻倆實在懶的假日進城去華納看電影。所以,求爺爺告奶奶的把票送給公司未婚同事,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個同事勉強把票收下,誰知他竟然沒給我去看,就這樣白白的讓電影票過期。 喔,是怎樣? 原來看電影對於我們這些老人們,真的這麼沒吸引力喔?

從此,我們再也不把電影票送人了,一拿到電影票,就開始注意最近有啥好電影,也就這樣,上禮拜看了風評不錯的《穿著Prada的惡魔》。 不錯,真的好看! 假如你覺得自己命運多舛,常遇到豬頭上司,建議你去看,保證讓你心裡平衡一點。

看完電影,正想和大多數的人一樣,一起臭罵惡魔老闆時,突然才發現,竟然找不出一個惡魔來讓我罵。 工作十年,換了五家公司,還真沒有遇過讓我咬牙切齒的老闆。反倒是遇到幾位亟力提拔我的貴人,一群又一群跟天使一般善良的同事…。 希望我這樣說,看倌們可不要吃味,哈哈,我真是討罵來的。

然,這十年的工作,我沒有任何成就可言,ㄧ點也快樂不起來。 Why? 因為我做的工作,往往一開始就註定是個悲劇,年復一年,悲劇一直在重演。

什麼樣的悲劇? 就拿我現在的工作來說,一個體重上百的貴婦,看上一件只有林志玲才穿的下的名牌套裝,貴婦出錢請你幫她穿上,條件是:
1. 貴婦不肯減肥。
2. 原廠的精品套裝不准你修改。
3. 貴婦穿上後沒有小蠻腰是你的責任。

靠, 這不是悲劇,是什麼?

我本來立志要當個朔身師,就算沒當上,好歹也可當個裁縫師。 結果,現在啥都不是,充其量只是那個幫貴婦勒束腰的侍女。

唉,這樣的工作怎麼會有成就感? 

常常看影劇新聞,一些專業的演員,為了演好一部戲,都會配合劇中角色需要進行朔身,讓自己的體態可以完全融入劇情,不會唐突。 真是羨慕,讓我遇到這樣專業的業主那有多好。

親愛的貴婦們,我知道妳們一定買的起 Prada。但是,要擁有它之前,衷心的希望您先擬定朔身計畫,要不然《穿著Prada的惡魔》可能就是在講妳!

不知道我職業的看倌,歡迎你們猜看看,我想知道世上還有哪些悲劇。

That's all. (整齣劇我最喜歡這句,超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