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性的完美」強制症也就罷了,若再加上「一次性的記憶」那才是絕配,堪稱史上超純真組合! 就好像在海邊堆沙堡一樣, 潮水一來,一切回復原狀,我在那三分鐘所花費的心思,全部忘了一乾二淨。

在前公司,我最羨慕 P 同事, 凡是他做過的事, 都可以說得天花亂墜; 最忌妒那鍋 T 同事,凡是他做過的事,都可以理的頭頭是道。 而凡是我做過的事,都是船過水無痕,想過腦無紋,宛如白紙一張。 跟他們共事,老實說,真的很累,雖然很超值啦。

有這樣的組合,對我有好有壞,最大的好處是: 每接到一個新工作,我都會戰戰兢兢的,毫不敢懈怠,吊兒瑯當這種態度在我身上是不會發生的。 所以,會被周遭的人,像是客戶啦、主管啦、同事啦所誤解,以為我是那種超認真的人,呵呵﹗ 天大的誤會,我若有本事懶,我一定是一灘爛泥。

另一個勉強的好處是:

我喜歡遊山玩水,但是同一個景點去了好幾次,經常都會像發現桃花源的那個老漁夫一樣,有些意外驚喜,因為每次想走原路回來,卻都找不道原路,但也發現了另一個桃花源。 恩,這可以算是好處吧﹗

其他壞處是多到說不完,看倌們自行體會,不用再贅述。

對了,我離開前公司已經快一年了,照經驗,我的「達人」這個認證應該快過期了,還在叫我「達人」的那些夥伴們,以後可以改口叫我 「前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