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連續加班,晚餐都在公司吃便當,今天精神有點疲,不想再加班,時間一到電腦蓋上準備走人。 就當要離開座位之際,公司的小妹突然不識趣的跑來問:「Robert, 今晚要定便當嗎?」

「不了,今晚不加班了!」
「我今天一定要回家吃,否則老婆又要吃泡麵!」

說這句話主要是讓旁邊的主管們聽的,免得老是要留人下來加班。 結果,這句話一出,立刻引起附近同事的好奇。

「什麼? 你不回家吃,你老婆就吃泡麵?」 坐在對面的女同事好奇的問

「是啊,她平常不准我吃泡麵,結果,她一個人的時候就可以吃,真是!」 順便數落老婆一頓。

旁邊的J馬上搭腔:「這有什麼,我老婆不知道聽誰說吃稀飯不好,就不准我吃稀飯,卻一天到晚給我吃泡麵!」

就這樣,話題扯開了,兩個已婚男人你一言,我一句,各自抱怨自家賢內助的一些怪僻,讓對面的女同事評價一下哪一個比較尊重(怕)老婆!



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剛剛的對話,不免莞邇,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想我夫妻倆一起過日子也十年了,已經有一些共同的習性,這些習性好像一說出去都會引起別人的好奇,今天我就隨便整理個幾則,讓大家認識認識這對夫妻。

<習性一>
我家每天必開伙,原因是男主人嘴巴很挑,常常逛遍住家附近的餐館,還拿不定主意要吃啥,乾脆老婆煮啥就吃啥。

<習性二>
夫妻兩依賴性特高,老公不回家吃飯,老婆就吃泡麵; 老婆不在,老公就索性餓肚子(真是懶!) 若老婆先到家,也要等到老公進門才開始做飯;老公先到家,當然也要等老婆回來才有飯吃。 所以,各位好友,假如你晚上十一、二點打電話給我,聽到齟嚼聲,不要懷疑,我可能正在吃晚飯。

<習性三>
我們家菸酒不沾,不喝加味飲料,沒有買零食的習慣,所以,冰箱裡都是半成品,害老公肚子餓時只有忍著。

<習性四>
我家除了買狗飼料,所有食物都在菜市場買。 我老婆還是良家婦女時,衣服都是在百貨公司買,沒想到,嫁給她老公後,她跟她老公的衣服也都在菜市場解決。

<習性五>
我家長年不開冷氣,冷氣機是裝飾品 (這是住汐止的好處)

<習性六>
夫妻倆都討厭逛街,假日沒事很懶得進城,就算要進城,也不准開車,因為老婆實在受不了她老公的駕駛能力,每次開車進城必吵架,乾脆不開最省事!

<習性七>
喜歡雨中漫步,假日只要天快下雨,夫妻倆就會帶狗出去遛,因為此時遊客最少,咱倆靜靜的享用一片山谷,下著小雨,意境超美,淋個落湯雞,回家洗個熱水澡,超爽! 還有,我們夫妻倆,很少感冒,從小就如此,也真是有緣。

<習性八>
習歡遊山玩水,但是從不住五星級飯店,養了狗之後,更是不可能住,所以,對住的要求很低,只要乾淨就可。

<習性九>
任由兩隻狗子沒大沒小,沙發、臥室任狗遊。 尤其冬天到了,老公上床還要先移開兩個討人厭的電燈泡。

<習性十>
很少照相,老公懶得拍,老婆不給拍,狗子很難拍,乾脆都不要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