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假日,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開始考慮要出遊已是下午:「所以,來趟短程旅遊吧!」 心念一動馬上就到《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找尋適當的景點。

談到旅遊網站,我最喜歡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因為 Tony 跟我似乎趣味相投,喜歡探尋一些難度不高的古道、林道等,且都在北部,適合一日或是半日遊。 再加上作者很用心,在他的遊文中,沿途景觀、路途資訊甚至是歷史典故都不缺,簡直是專替我這種有歷史情結的路癡寫的,哈哈! 最過癮的是,新景點還不斷的持續增加中,我看一直到退休,可能還走不完所有景點呢﹗ 真是感謝這位 Tony 大大﹗

看看時間已是下午兩點,離天黑也不過三個多小時,看來只夠在汐止這一帶走走。 「就去“姜子寮絕壁”好了﹗在汐平路上,很近」

汐平路我常去,卻沒發現這個景點,讓我心生好奇,想去一探究竟,剛好今天的時間也只夠玩這個點,不多想,很快的看完路程的資訊,幫狗子們套上項圈,出發囉。

很快,半小時不到,就來到了 「姜子寮公園」。 準備要停車時,心中一沉:「人這麼多喔? 連個車位都不好找!」 基本上,因為帶狗出遊的關係,我都是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跑,人多會有壓力,會讓我遊興盡失。

再仔細瞧瞧,怎麼現場一、二十台車,每個車主都在洗車? 原來,在公園門口的停車位旁,市公所很貼心的規劃了十幾個洗車車位,每個車位都接好了水管,讓市民免費用天然的溪水洗車,那水管的水量還真大,只是不知道水乾不乾淨。

反正,也不是來洗車,並沒有仔細的去看。 停好車,就帶著狗走進公園。 怪怪,偌大的公園裡,竟然沒有一個人,呵呵,原來一堆人都是來洗車的喔,害我心驚一場! 這種快感,讓我想起上次與老婆到澎湖的林投公園,公園裡擠滿了人在烤肉,那美麗的貝殼沙灘卻一個人都沒,那天下午,我倆當然就不客氣的獨享囉!

「姜子寮公園」應該算是一個親水公園,人為的設施不多,只是幾個涼亭、木頭平台等。 主要是溪床很寬,約有四五十米,若再加上溪床旁邊的草地,那整個寬度就快要有一百米左右。 在汐止,除了基隆河旁的河堤公園,很少有那麼寬闊的河川嬉遊地。

溪床每隔二十米左右都有石頭砌成的階梯,溪水潺潺流過其中,要不是今天有點涼,時間也不多,否則,下去玩水應該很過癮。

我們順著溪床與草皮間的柏油路往上游走,不到五分鐘,就走到的登山口。 很難想像,原本寬達百米的溪床,竟然馬上就縮成一個峽谷的隘口,往裡面望去,峽谷兩側的山形奇特,有點像南投的九九峰。

走在登山的小徑上,坡度不大,只是坡道都是岩石堆成,又有些潮溼,走的比較謹慎。 這個地方水文豐富,山壁時有滲水,旁邊有溪流聲,連花草接觸到皮膚都有點濕意,加上兩旁奇特的山形,讓人彷彿走在庭園的山水造景裡。

走了不過十多分鐘,就來到了溪邊,這裡的水質清澈,溪裡的石頭苔蘚不多,水質應該不比桶後差。兩隻狗子看到了水,不等我到,迫不及待就下去游了起來。 可能是溪床岩石多泥沙少,所以,狗子們下水後,溪水依然清澈。

這時,我再慢慢的望著兩邊的山形,感覺有些中國山水畫的意境,這樣的景致在汐止還沒見過。

看看接下來的山路更加崎嶇,再加上天色已晚,本打算就玩到此,改天再繼續探索。 哪知太座玩興正濃,說今天非得看到姜子寮絕壁,好吧,那就走吧,於是繼續上路。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才開始走沒兩分鐘,就看到了姜子寮絕壁,不過,只能來到絕壁前約三十米左右,再過去非得要溯溪。 溪床中央有一塊面積約十米見方的巨石,我倆就坐在石面上,背對著絕壁,眺望整個峽谷,越看越眼熟,嗯,真的很像,也真的很巧,就在去年的現在,那次的花蓮之旅,獨自探訪銅門林道,在銅門電廠附近,也是如此的峽谷景觀,當然,比起銅門的壯觀與巨石,這裡是迷你了點,不過,能在離家三十分鐘的車程內找到這樣的景致已經很不錯了。

不知待了多久,我倆只顧看風景、聊天,突然從小徑中冒出一對男女走過來,因為從進公園到現在,一路上沒看到半個人影,且天色也暗了,沒料到還會遇到人。 嗯,我們也霸佔這塊石頭很久了,就讓給人家吧。

狗子們,走吧,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