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今天下午從公司下班,準備騎車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到高雄出差, 走到了早上停車的地點,來回走了十幾趟,就是找不著我新買的機車。 心ㄧ直往下沉:「不會吧? 遇過ㄧ次已經夠倒楣了,難道真的那麼沒天理! 」 真希望是自己記錯停車地點。

時間ㄧ分ㄧ分的過,周遭都找遍了,眼看公司派的計程車已經到了,只好先跳上計程車,免得等下還要自掏腰包去機場。

晚上,ㄧ到飯店就打開電腦上網查拖吊資料,依舊落空,最後還是上網先報個案。不到半小時,轄區的警員就打電話過來,心裡還想警政的效率還真快,哪知那位警官跟我說了半天,就是要我就近在高雄完成筆錄,不要再回到台北煩他。 對於案情ㄧ句話也沒問,一聽就知道他只想完成行政手續,哪管你車子的死活,更不要說體念小老百姓心在滴血。

車丟了,除了心疼外,心當然很煩,煩腦往後到底要靠什麼工具代步? 大學的時候,好不容易買了心愛的機車,沒到一個月就被偷了。 那次以後,我ㄧ直有新車恐懼症,忍了好幾年不敢買車。 直到畢業後,開始上班買了一台綿羊車代步,很幸運捱過了新車期,沒有心理壓力的騎了好ㄧ陣子。 但是,再怎麼耐操的機車,也頂不住十年來每日的奔波。這兩三年,進機車行的次數越來越密集,每次修車師傅都不忍的說:「換台車吧,這台車已經夠本了。」 我也只能苦笑:「新車容易被偷,還是騎舊車好。」

這次,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又買了新車。這幾天上下班我都很小心翼翼的找適當的停車地點,沒想到還是在劫難逃。唉,這是什麼社會啊? 不是說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麼? 這個在我小時後號稱治安是亞洲典範的社會,怎麼當我長大後,卻一直讓人民活在恐懼當中。 

這兩年,我因為治安敗壞所造成的損失可不少。 去年底在鼻頭角被宵小敲破車窗,偷光車上的物品,損失十多萬,至今餘悸猶存,讓我遊興大減,再也不敢隨意停車。今年的第二天,又發生這件晦事。唉,不想講了,不想在網路上罵髒話!

哪位朋友有不想騎的機車要賣? 賣我吧,我不想再買新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