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得一蹋糊塗,雖然工作上有些感觸,無奈精力不繼,只能先擱著,等熬過這陣子再說。 今天,剛忙完一場測試,心情鬆懈了些,就寫篇不費腦子的居家介紹,算是灌灌水。



我家養了三隻大狗,卻住在室內空間不過二十坪出頭的公寓裡,每次總會有人問:「你家那麼小,還養大狗,會不會太委屈牠們?」

委屈牠們? 真是天大的冤枉,牠們可幸福的很!

在擁擠的都會裡,大概很難找到像我家附近這樣,既有都會機能,又有湖泊山林的居住空間。 每到假日,若不想出遠門,就在周遭隨意探訪,也可消磨一下午,除了讓狗子們發洩發洩精力,也順道練練腳力,鬆懈一週來的疲勞。

附近的景點裡,最常逛的就是金龍湖至翠湖這段,風景不是頂美,但是很幽靜,五月有油桐花,夏夜裡有螢火蟲,秋天可以賞鷹,冬天人跡罕至,一人獨享更是自在。

沒精力多說,就看圖說故事吧。


我家離金龍湖畔只隔一條路, 每次遛狗都從這裡開始.  左前方的建築物是水蓮山莊, 那個號稱在家裡可以釣魚的社區.   正前方的高樓是日月光.


                                         環湖步道<一>


                                         環湖步道<二>


走完環湖步道, 繼續往裡走, 接著就是往翠湖的產業道路


這條產業道路兩邊是緩緩的丘陵, 一旁是小溪, 另一旁則是附近居民私自佔地所圍的菜圃.


走到產業道路的盡頭, 就是翠湖的入山口, 腳踏車只能騎到此.


往翠湖的步道坡度不大, 很好走, 一路上林蔭蔽天, 就算夏天也不覺得熱 


此段山路不長, 約走15分鐘, 翠湖就出現在眼前.  翠湖很小, 也不頂美, 但是很幽靜


多多剛滿三個月大的時候, 就被我們丟到翠湖裡, 從此, 就愛戲水, 每次出去玩必定要有水. 


這個地方螢火蟲最多,  夏夜裡, 小溪的兩邊地上, 都閃閃發亮的螢光, 宛如散落一地的鑽石


午後時刻, 人煙特別少, 常常只有我們一家人, 坐在湖畔的石椅上, 靜靜的享受寧靜. 


回程, 又來到了金龍湖畔, 這裡有一片綠地, 讓狗子們跑跑, 順便晾乾身體, 準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