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無名的攪局,讓我中斷了半個月沒好好寫部落格。 這段期間裡,每天多多少少都有些感想,其中一個最想寫的,就是我的工作運。
 
上個月,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我的直屬主管突然電話告知我,他幫我加了薪水,幅度還不少,讓我受寵若驚,也很驕傲。工作十年來,除了上一家公司,因為不甘心被變相減薪,而主動跟老闆要求加薪外,每次加薪都是老闆主動幫我加的,而且次數還不少。
 
所以,這陣子一直想寫寫自己的工作歷程,談談我的工作態度,並感念所有提攜過我的老闆。 但因最近特別忙,晚上又很冷,再加上無名那醜的要命的畫面,讓我每次提筆要寫,都冷了下來,也就延宕至今。
 
就當忙中抽空,將網誌搬家,準備今晚開始寫這篇文。 唉,好事多磨,早上我收到副總給我的 mail,信中他給我的加薪幅度比先前直屬主管跟我說的少了一半。另外,今年的年終獎金也因為公司的虧損大幅縮水,只有往年的一半不到。
 
看完了信,心裡涼了半截。 沒錯,本來我是沒有預期會加薪的,當初來求職,也沒有希望這家公司的薪資福利會比上家好,這年頭有工作就不錯了,薪水不要差太多,也就將就點。只是在這一年中,這家公司給我的感覺還蠻體恤員工的,總認為只要努力付出,公司應該不會虧待我們,因而又開始對薪資福利有了憧憬,哪知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預期會有一個還算豐厚的年終, 結果卻是這四年來最差的。 更不平的是,今年我的加班天數最多,休假天數最少,對公司最沒有抱怨 … 得到的卻是令人沮喪的報酬。
 
順便回答Peter:「從那天買完相機後,至今還沒休過假,回家也沒精神研究,所以,相機還沒拆封啦。」
 
連續幾天好天氣,每天黃昏都是滿天的彩霞,原本我都視而不見,埋頭苦幹。 明天,如果又有彩霞,唉,那真是煎熬啊。 

張國志老師曾經說過:「來到資訊服務業,就不要去想年終,不要想加薪,不要想放假,不要想! 不要想! 不要想!  老師說的你沒在聽嘛,你看,現在希望成空,心情沮喪了吧 … 」

唉, 踏上這條不歸路就認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