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樂樂寄養在我們家已經四個多月了,前幾天,樂樂的媽媽(原領養者)來電告訴老婆,說有一對年輕夫婦對樂樂很有興趣,想要永久領養她,希望能約個時間到我們家看樂樂。老婆接完電話後,非常不捨,不禁哭了起來,哽咽的告訴我這件事。 

當初我們領養樂樂的時候,講明了只養到五月,等樂樂的媽媽大學畢業有經濟能力後,就必需領回。
樂樂她媽或許意識到自己一個社會新鮮人,很難將樂樂照顧好,又不願失信於我們,於是花了不少心力為樂樂覓得好歸宿,真是一位蠻有責任感的小女生。
 
其實,我們心裡早有底,暸解一個小女生獨立養樂樂的確有點吃力,所以,當初答應寄養的時候,就已有可能會領養一輩子的打算,就算小女生屆時反悔不願領回,我們也不會放棄樂樂。而在這幾個月相處下來,樂樂討喜、活潑的個性深深的擄獲我倆的心,雖然牠每天都免不了挨罵,表面上都說牠最皮、淘氣又不受教,卻打心裡頭對這個狗女兒是喜歡的緊。儘管知道五月一到樂樂就必須離開,但總想牠要回去可能沒那麼順利,所以,也就不放心上。萬萬沒想到這件事來得這麼快,讓我倆有些措手不及,心裡難免有些不情願。
 
今天,約定見面的日子,事先就跟老婆講明我不作陪,讓老婆一個人帶著樂樂去赴約,自己窩在被窩裡繼續睡。過了中午醒來,約會結束了,老婆喜孜孜的跟我報告早上見面的情況。
 
老婆很滿意對方,年齡跟我們相仿,也是雙薪的頂客族,已養了兩隻狗,開著豪華的休旅車,裡面裝的都是狗狗用品,家裡不但有狗專用寢具,還送狗兒們去上學等等,各方面都顯示出他們照顧狗比我們用心多了,應該是樂樂理想的歸宿,老婆這樣的認為。
 
講歸講,老婆始終不願鬆口說:「那就把樂樂送走吧。」她不講,我也不點明,於是整天我們都沒人做決定:倒底要不要繼續養樂樂?
 
我知道老婆還是很捨不得,只是她拉不下臉去跟樂樂的媽媽爭取扶養權,也不想在她老公面前示弱,免得以後樂樂又惹她生氣的時候,老公總是會在旁說些風涼話。而我,說實在也是捨不得,平心而論,養兩隻狗對我們的確最適合,多一隻樂樂要費的心力就大多了,另外,這幾年來我們一家四口所建立的生活習慣,也都因為樂樂的到來而必須重新調整,直到現在還在調整中,的確蠻累的。
 
那就放棄樂樂?唉,真是說不出口。
 
撐到了晚上,終於,我不再悶了,找個理由當下台階,跟老婆說:「我們把樂樂留下來吧。」
 
「為什麼?她那麼討人厭,領養她的人家又那麼好,幹嘛留她?老婆明明很驚喜,卻故做鎮定。
 
「喔,妳不覺得自從我們家養了樂樂後,財運特別好,所以,我覺得牠是狗來富,讓牠走就可惜了。」呵呵,當感性要說服理性,何患無詞?
 
老婆想了想,回憶這陣子,除了男主人的本業收入不如預期外,其他各方面的收益都超乎預期,連原本已經被打入壞帳的投資竟然也被我們追回,其他像是股票、外幣、老婆的年終唉,不說了,就屬我最不爭氣啦。
 
「這倒是,哈哈,虧你還想得到!」老婆開心的笑了。
 
「這是你提的喔,以後你要負責照顧牠!」看吧,我就知道,明明她比較捨不得,又全賴在我頭上。
 
「好啊,我養牠,妳出錢,反正妳比我有錢,明天妳把樂樂今年的生活費匯到我戶頭,知道嗎!」趁機跟老婆請款,哈哈。
 
唉,沒辦法,我們兩個都中了狗癮了,戒不掉哩。什麼狗來富,最好是啦,樂樂,妳這小黃金,可要給我帶幾桶金來,聽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