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武陵結緣始於專科時代,就是那次烏龍環島,另一組同學他們在武陵待了一夜,對此地的美景讚不絕口,隔年我們再度環島,第一晚就住在武陵,從此她就成為我第一個私房景點,二十多年來都愛不釋手的景點。
 
無論淡季、旺季,往武陵的路上,總是那樣的幽靜,有別於一般景點,只要是假日,遊客川流熙攘,搞得人遊興盡失,說她是世外桃源,真是實至名歸。所以,每當工作繁重、厭倦,我都會想到武陵走走,對我來說,開這段路,一點都不累,沿途淳樸的田野風光,讓我心曠神怡,塵囂的俗事再也湧不上心。
 
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農場,一年四季,不論何時,武陵都有不同的風貌,讓我百看不膩。偌大的山谷裡,遊客稀稀落落,放任狗兒到處亂奔,也不需擔心礙到人,沒有牽掛,獨自躺在大松樹下,聽著風與松樹的對話,沙沙的聲響,彷彿活在宮崎峻的卡通裡,就這樣,睡著了
 
 
最近,工作依舊忙得透不過氣來,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連上網都不想,更不要說要寫部落格。早就想安排休假,但總是不從人願。上禮拜,估計手上的工作快要告一段落,於是跟老婆計畫著禮拜五到武陵散散心,好好的鬆懈一下。
 
沒想到好事多磨,最近總是這樣,只要扯上休假,事情就接踵而至,為了禮拜五能夠順利休假,我熬了兩天,陪工讀生趕程式趕到半夜,終於把程式完成,想說可以安心休假了,哪知在放假前兩天,系統又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弄的我提心弔膽,最後算是搞定,出發前一天,很少生病的我,卻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前一天是我老婆,她被她同事感染,沒料到連我也會淪陷。
 
不管,還是要去,本來要請年假,現在改請病假,因為變數太多,也就沒有訂房,出發當天在路上,才打電話去武陵詢問,就如意料之中,當然是早已客滿。還好,心中早有備案,再打去福壽山,也是意料中,房間多的是,絕對有的住,這才定了這次的舒壓路線:台北è宜蘭è武陵è福壽山è合歡山è奧萬大è埔里è台北。
 
去武陵的路上,一如以往,所遇的遊客,屈指可數,而現在也不是高麗菜採收季節,所以,貨車也很少,大部分的時刻,整條寂寞公路上,只有和煦的陽光相隨著我們這一家,說來可真愜意。

 
雖說農場裡的房間都被訂走了,整個下午還是看不到幾個遊客,原來訂房的都是團體遊客,他們要不被安排去爬桃山四秀,就是等晚飯時刻才會進武陵,只有我們這種個體戶才懂得在武陵獨享一整天。
 
可惜的是,這次兩天的旅遊,我們只玩了一天。第一天風和日麗,讓我們賞過武陵的美景,福壽山的滿天星斗。第二天,一早起來就聽到了雨聲,草草的逛過華岡天池,匆匆的越過合歡山,直到萬大水庫,才擺脫風雨糾纏,因為附近也沒啥景點,狗兒們也疲了,於是就踏上歸程,算是趕了一天的車,呵呵。

 
這趟旅程,最受我夫妻倆關注的就是樂樂,這是她第一次跟我們遠遊,又是我們家唯一會暈車的成員,所以,一路上都很在意她的狀況,她自己也很識相,一上車就收起好動的本性,乖乖的趴在車上不敢亂動,不過還是難逃暈車的噩運,吐了好幾回。儘管如此,每次一下車,她馬上換上本性,又蹦又跳,淘氣依舊,真是佩服狗狗的復原能力。 



要當我們家的狗,首要就是神經要大條,能捱得住他老爸在山路上任性的狂奔,對於這點,樂樂,妳還有很長的路要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