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月被公司臨時派去支援各地的教育訓練,因此到中南部出了幾次差。
對於這樣的安排並不是很喜歡,因為要上課的內容都是出發前才臨時惡補的,上起課來總有些心虛;手上的工作也不會因出差而由別人代勞,回到辦公室後還是得繼續為進度打拼。當然,生活的步調也被打亂了,藉機把部落格冷落許久,回台北已經快一個禮拜,直到今天才懶洋洋的上來灌灌水。 

這次的教育訓練行程剛好安排春假前一天在高雄,在得知這個行程當下,腦筋馬上一亮:「那就順便利用春假到墾丁玩玩!」
於是,馬上徵詢老婆的時間,確定可配合後,立即上網找住宿。
 
托老婆的福氣,由她出馬找民宿還真是順利,春假前一個禮拜,能訂得到房間就不錯了,還物美價廉,在墾丁我們住的是花園小木屋,在花蓮住的是獨棟透天厝,三天的房錢總共只需要三千兩百塊大洋,還可以帶狗同住,真是物超所值。
 
四月三號凌晨三點,我們整裝出發,熬夜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剛好八點整到達上課地點,留下老婆跟狗子們在車上補眠,我撐著精神上了四個鐘頭的課。中午上完課,繼續往屏東開去,老婆最愛萬巒的豬腳,所以,當天午餐就是大啖萬巒豬腳,用過午餐後,再開一個小時,才到達恆春我們所住宿的民宿。
 
其實,當天在高雄的課程原定是一整天的,只是我這位臨時上陣的講師事先無心準備,又急著要去渡假,再加上學員們因為覺得課程內容與他們日常作業無關也無心上課,所以,我配合雙方的意願,大幅濃縮課程,中午就給它結束,哈哈,蹺班出遊,這種事好像常發生。
 
我們這對早已不過問流行的鄉巴佬,來到了墾丁才知道有「春吶」這檔活動,想說可能人潮洶湧,壞了我們的遊興。不過,這些都是多慮了,人家帥哥辣妹都是晝伏夜出,白天的沙灘遊客稀稀落落,根本不用奢望有啥比基尼辣妹可垂涎。到了晚上,從旅館的電視裡看到媒體大幅報導本次「春吶」的盛況,說也奇怪,我一點想要出門瞧瞧的念頭也沒,老囉,越來越不喜歡熱鬧。
 
這次出遊,從台灣頭凸到台灣尾,全程都是陰雨綿綿,待在墾丁的兩天算是比較好的,大多數的時候只是烏雲密佈,飄些不礙事的細雨,我們也沒跑遠,大都待在海邊,讓狗子們玩個夠。多多自從上次開刀復原以來,第一次下水,而樂樂是第一次到海邊,這兩天牠們可真玩瘋了。 
 
第三天,我們離開墾丁往台東的方向返程,準備走花東線回台北。這兩年,我們已經先後到花東三次,唯一沒走過的路線就是墾丁到台東這段,聽過不少網友對這條線讚不絕口,這次走過果然讓我驚艷不已,尤其是滿州到牡丹這段,全線只有五米寬的單線道,往來車輛稀少,十分幽靜,依山傍海,時而綠意盎然,時而海闊天空,比起蘇花雄偉得讓人難以親近,這裡就像小家碧玉般的秀麗,而且隨時你都可以停下來褻玩一番。要不是安全上的顧慮,這段路線上的旅遊資源、品質,比起已逼近飽和的墾丁實在好太多了。
 
我們進入台東後天氣就差了許多,又冷又溼,想要到關山騎腳踏車,雨勢驟然大起來,所以,在台東我們只在大武吃頓海鮮,到太麻里的山上晃晃,其餘時間都在趕路,當天晚上就到了花蓮吉安,住進一個農村的民宿裡,倒也愜意。
 
最後一天,天候還是不佳,不適合遊山,索性到七星潭繼續玩水,讓狗子們嗆個夠。比起前兩天的墾丁,這裡的風浪頗大,遊客都只敢遠觀,沒人下水,只有我家狗子們照樣在白浪裡穿梭,假期的最後一天,總算把牠們操翻了,呵呵。
 
天公真的愛搗蛋,當我們都玩累了踏上歸程時,天氣卻開始好轉,愈往北走天氣愈好,此時大家都已疲憊,只想趕路回溫暖的家,還好蘇花公路上車流不多,邊開邊欣賞壯闊的風景,沒兩個鐘頭就到了蘇澳。原以為一小時內可以到家,哪知北宜高又是人滿為患,動彈不得,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趕緊改走北宜公路,唉,真搞不懂北宜高有啥效益。
 
四天下來,總共開了1200公里,都是我一個人開,真是佩服自己的精力,不愧是山路一條龍。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出遊樂樂都沒有暈車,她似乎已經習慣坐車出遊了,好樣兒,這才夠格當我們家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