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墾丁環島的最後一天,曾在蘇花公路上瞥見一所蠻有特色的小學,背山面海,校舍頗有古味,意境很美,只因當時車速過快,來不及反應,一回神就已呼嘯而過,但那驚鴻一瞥卻深深印在腦海中。
 
最近這兩個禮拜,原本都是約好兩位前同事前往司馬庫斯一遊,後來分別因為天雨、母親節的緣故一直順延,為了平撫被挑起的遊興,便決定這個禮拜自行找點出遊,就在傷腦筋想景點的時候,腦子突然浮現那所美麗小學的倩影,於是,就決定週六去探訪這所學校。
 
上網找了一下,很快的查到這所小學-東澳國小,也意外的發現一個絕佳的一日遊行程。 東澳國小位於蘇澳與南澳之間,距離蘇澳不到三十分鐘車程,學校的前面是美麗的東澳灣,後方有清澈冷冽的天然冷泉,東澳灣的南端有一個小漁港,遺世獨立素有天涯海角之稱 … 看到網友們對於該處附近景點的介紹,可真喜出望外,太合我的胃口了,直嘆相見恨晚,可惜。
 
週六清晨5:45,我們一家五口整裝完畢,開著小福往蘇澳出發,大約 6:30 便來到了南方澳,放小狗們出來排解一下,順便在港口旁的早餐攤位吃早餐,老闆和我們很投緣,聊了快一個小時,7:30 才開上蘇花公路,八點不到便來到了東澳國小門口。

當天,我們原計畫的行程是:先到東澳灣踏浪,再來個冷泉浴,順道逛逛東澳國小,最後再去粉鳥林漁港走走,若還有時間的話,則繼續往南澳開去。下文就不多說了,直接看圖吧。



東澳距離蘇澳約20公里,過了東澳橋便算是東澳村,東澳國小就位於蘇花公路的右邊,過了學校,在派出所前的紅綠燈左轉往海邊的產業道路開去,海景及沙灘便映入眼簾。 我ㄧ時興奮,直接開入沙攤,過了一會,才意識到自己正在 OFF ROAD,又驚覺整個海灣都沒有人煙,趕緊停車不敢再深入。



後來,開始有遊客到來,不少休旅車都開了進來,這時才解除了戒心,將車子繼續向海邊開進





這天太陽很大,狗子們在玩著衝浪,我的相機光圈一直開在 5.6 ,快門約在 1/1000 吧,以至於照出來的海浪都像是瞬間凍結的冰塊似的,蠻有趣的.


































沖夠海水後,緊接著就去泡冷泉,從海邊先回到東澳國小,面向國小右邊有條小路進去,就在北迴鐵路底下,冷泉其實是條冷冽的小溪,注入東澳南溪,水溫大約只有14-18度,要泡進去之前試探了好久,但是一習慣就渾身舒暢。







冷泉無色無味,清澈見底,河床都是石頭組成,石頭上不長青苔不會滑腳,最深約七八十公分,老少皆宜。















泡完冷泉後,散步到東澳國小校園逛逛,順便晾乾身體













身體晾乾後,便開車往粉鳥林漁港,粉鳥林漁港位於東澳灣南端的終點,距離東澳國小不到兩公里,據說每天早上都有上千隻的野鴿子(鷓鴣鳥)聚集,因而得名。 鮮少人知道這個漁港,遺世獨立,猶如海角天涯。圖中右邊的山壁,每年三四月會開滿野百合,我這次沒緣看見,頗感遺憾。




連港口裡的海水都可清澈見魚,真是難得。


漁港雖小,卻是國內最大的豆腐鯊產地


港口裡只有一家小吃店,主要是賣現做的飛魚魚丸,一碗50元,還不錯吃



逛完粉鳥林漁港後,正值中午時分,時間還早,於是繼續往南澳探索,一到南澳便看見有名的南興冰店,當然要品嘗一下他的招牌冰:   雞蛋花生紅豆牛奶冰


在南澳, 本想走走朝陽國家步道,此步道全程有林木遮陰,可眺望廣闊的太平洋、烏石鼻海岸線、南澳漁港等景觀


可惜的是,爬了半小時,樂樂終於撐不住,氣喘連連,只好放棄。就在下山的時候,巧遇ㄧ位剛攻完頂下山的壯士。 稱他為壯士是因為他可是從台北騎腳踏車往返花蓮,目前正準備騎回台北。 

壯士對於蘇花ㄧ帶的景點如數家珍,講了一堆南澳附近的景點,其中,他最推薦的是武頌國小還有該國小後面的一個風景優美清澈見底的水池。 於是,我們就接受他的建議,前往武頌社區探訪。


武頌社區就在蘇花公路的南澳休息站旁的一條產業道路進入,我們先看到武頌國小,但卻ㄧ直找不壯士所說的那個水塘,延著溪水開了好一段山路,最後只得隨便找個親水的地帶下來給狗子們玩玩水




當我們放棄尋找,準備返回武頌國小時,才在武頌社區不遠處看到那個水塘,剛好有兩個原住民小朋友脫光衣服跳入水池中游泳。 由於天色已晚,我們就沒停留,直接開到武頌國小







武頌國小面積廣大,整個校園維護的很好,綠草如茵,真是美!  讓我想起了淡江中學,能在這邊教書也是一種享受。















離開武頌,就打到回府,經過南方澳時,順道逛逛魚市場買些鮮貨回家做晚餐,剛好正值黑鮪魚季節,老婆當場買了一盒黑鮪魚生魚片解我讒。 吃完生魚片,換老婆開車,直接上北宜高,從蘇澳到汐止全程順暢無比,還是老婆的手氣好。  回到家,八點不到,非常爽快的ㄧ次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