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前同事Angus 有位親戚因公司業務上有些資訊需求,故介紹我與這位親戚認識,希望能幫忙謀求解決之道。第一次見到 Angus 這位親戚,Michael,直覺是位精明幹練的小伙子,言談中得知他比我小八歲,自己開一家公司,這幾年經營的不錯,業務多的接不完,聽進這些心中難免一陣酸,唉,人家就是命好,天生就適合做生意,光靠交際手腕,就有滾滾財源可進,哪像我們還苦哈哈的賺那微薄的五斗米。
 
那次以後,陸陸續續又跟 Michael 見了三次面,他很健談,每次見面除了談正事之外,就是聽他哈拉,尤其是他那部保時捷跑車,說這部跑車幫他拿到不少案子,要不是最近連續 Lost 兩個案子,不然現在已經換了法拉利了。 我心理暗暗訥悶:「開這麼名貴的跑車去談生意,不就擺明說客戶是凱子爹嗎?」直到前幾天,我介紹公司同事當他的軟體下包,兩人一拍即合,洽談得十分盡興,只見我同事不斷展現誠意,報的價錢一折再折,比先前他給我的粗估價格低了一大截,態度前倨後恭判若兩人,我不禁搖頭苦笑,轉頭望著窗外的 911跑車,十分明白Michael為何會開 911 跑車來赴約,哈,這也算是911效應吧。
 
聚會結束後,Michael 主動示意要載我一程,能初次體驗911貼背的熱血暴衝,我當然是欣然接受。 不過, Michael 只敢在人車較少的汀洲路上小飆一段,只見他大踩油門,車子猶如暴龍般衝出,一個彈跳便停在下個紅燈路口,須睨間的騰衝快感讓人意猶未盡。畢竟是在車水馬龍的鬧區裡,能夠熱血的路段不多,大部分時只能細細品味這部近千萬名車豪華的內裝,不過,大概是外行人看不出門道,沒啥令我驚豔的印象,還是冀望 Michael 這小老弟改天再讓我好好熱血一番。
 
下車的時候,Michael 不忘挖苦我說:「等會你會感受到一群人的眼光瞧著你。」 我白他一眼回道:「哪是瞧我,是瞧你的車吧,要不然就是想瞧瞧有沒有辣妹哩!」 說完趕緊跨步離開,迅速竄入人潮中。為這位新朋友張羅兩三天,換來片刻的熱血體驗,也算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