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坐在辦公室裡,每隔片刻我都會望著窗外的天空發愣,實在太精彩了。 連續幾天,上班的時候,天空都是飄著雨,剛坐下沒多久,烏雲漸漸散開,陽光緩緩的綻露,到了中午,就剩幾片薄雲,頂著太陽出去用餐。

最精彩的是下午,烏雲重新在不遠的山頭集結,綿亙整個山峰,慢慢蠶食藍天,沒多久整個天際又已烏雲密佈。 所幸,在太陽下山之際,西邊的雲層尚薄,遮不住金黃的霞光,山頭上厚厚的積雲,顏色從金黃、橘、紅、紫 … 每分每刻都有變化。

就這樣,整日坐看雲起、雲散、雲又起 …

窗外風景精彩,辦公室內卻咳漱、噴嚏連連。 人家都說秋老虎厲害,要小心著涼,不過,我覺得今年暖冬這個冬老虎,可又比秋老虎更厲害。 這一個月來,辦公室裡的同事,一個接一個輪著感冒。 連我這個一向與流感絕緣的怪胎,今早起床也開始有些徵狀,喉嚨有些不適,噴嚏也多了起來。 趕緊跟同事發佈警訊,要小心啊,這個冬老虎真的厲害!

這個禮拜,夢見媽媽兩次,中午買飲料的時候想起小時候感冒媽媽都逼著我喝黑松沙士,臨時換了瓶沙士,在冬老虎的豔陽下,回味兒時的感冒糖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