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都是飯前吃水果,每晚老婆在進廚房做飯前,會先拿水果給我。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老婆學會丟水果給我,她在廚房門口就直接把蘋果啦、李子啦、桃子啦就往客廳我坐的地方丟,而那兩隻聰明的狗子,早就趴在我兩側等著分一杯羹。

不過,老婆投球的手勁、控球的力道當然無法跟我比,再加上她有點存心難我,所以,丟來的水果,當然不可能在好球帶內,都是幾乎要暴投的壞球,但我總是可以在兩隻狗子嚴重的妨礙守備下,在千均一髮之際,單手穩穩的接下老婆的愛心。

「接的不錯嘛」 老婆酸溜溜的說 (心裡大概後悔剛剛心太軟,明天應該再狠一點。)

「這算啥,我學弟比我更厲害」 我手裡拿著戰利品,狠狠地咬一口說。

「什麼? 妳學弟? 誰啊?」 老婆詫異的問。

「就是他啊」 我嘟著嘴指著電視,正在播放王建民痛K老虎隊的球賽。

「聽說,郭鴻志也是!」我得意的再補上一句。



我在台南市出生、長大,國三才搬到台北。 南部的棒球風氣很盛,只要有時間小朋友玩的應該都是小球(棒球),比較少玩大球(籃球、足球)。 像下課短短的十分鐘,當然不可能打一場棒球,再說市中心學校的操場都很小,所以,從小學到國中,我最常玩的就是「捕屁股」(請用台語發音)。

所謂 「捕屁股」就是小球的躲避球,只是沒有界限,整個操場隨你躲,沒有隊友,一個人獨立作戰,大家都爭的搶球,只要一搶到球,馬上朝離他最近的肉腳身上 K 去。

一般我們最喜歡K的部位是屁股,因為這個部份被K後所發出的聲音最大聲,聽起來超爽的,這也是 「捕屁股」這個名子的由來。

玩「捕屁股」基本的條件就是臂力要強,這樣 K 出來的聲音才夠響亮,也沒有人敢硬接你的球,球沒 K 成卻被對方接下來是很沒面子的。 另外,就是要會躲,每個人難免都有淪為肉腳的機會,若能在千均一髮之際優美的躲過一記強球,那真可讓人回味一整天。

我的單手接水果的美技,就是被「捕屁股」訓練出來的。 對於中小學的記憶,五十分的課堂對我是空白,我懷念的是那十分鐘的下課。

我和王建民唸的那所國中,是台南市頂尖的明星國中,升學率驚人, 想當然耳,學校的學風很盛,全國著名參考書作者都是那間學校的老師。不過,這些都與我無關,因為我早已被他們放棄。

學校的體育風氣盛嗎?我不知道,不過,曾經班上一位足球校隊,在國文課的時候,當面向老師請假去練球,那位國文名師當著全班的面不屑的說:

「你球踢的再好有屁用,要學會怎麼做那顆球,才是有前途,滾吧!」

看到王建民,我真心的想說:「好樣兒,學弟。 還有,郭鴻志,你們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